• 登录  |  注册
  • 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    “不欢迎只想赚钱的资本”

    发布时间:2016-12-12 作者:记者 刘盾     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—中国教育报

    资金投入三年内要盈利,把挣钱摆在教育前头?校长直言——
    “不欢迎只想赚钱的资本”

    本报讯(记者 刘盾)“近年来,很多资方代表找我谈合作。但很多资方明确表示,投入资金3年内一定要盈利,还承诺挣钱后给我很多好处。”近日,在教育产业资本化研究中心成立发布会上,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校长陈峰对这些“只想赚快钱的资本”直言:“请你们出去。”

    “好资本应该如何与好教育握好手呢?”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人梁宇东说,自己曾见过很多资方代表在其他领域游刃有余,但在教育领域寻求合作方案时却一筹莫展。梁宇东分析说,部分资本在进入教育时过于追求商业利益,对教育发展的内部逻辑不太懂,不注意尊重教育规律。

    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院长王红给出了破解之道。她说,资本与教育“握手”时,不能把教育当“唐僧肉”,而要让教育借助资本的力量,变革教育的运营模式、管理机制、治理模式,推动教育的创新发展、内涵升级,在此基础上实现资本的价值,与教育达到共赢。

   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、深圳中学原校长赵立说:“我们要培养出能够胜任未来的孩子,就一定要立足当下,而这需要借助有责任心的资本,帮学校引入创新体验中心等优质资源。”

    “教育和资本都需要市场,而双方携手进入市场就必须要有产品。资本虽然偏重经济价值,但很多资本也很重视社会价值。学校要积极与这类资本合作,开发出具有重要社会价值的产品。”广州市玉岩中学校长孟纯初说。

    《中国教育报》2016年12月12日第3版 

    0 0 0
    分享到:0

    相关阅读

    热门标签

    相关检索

    社区

    热点推荐

   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: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  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

   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    Copyright@2010-2020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