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登录  |  注册
  • 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    2016“微小说”大赛落幕

    发布时间:2016-12-09 作者:问水     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—中国教育报

    本报讯(问水)由微博读书、花生故事联合主办的2016“微小说”大赛颁奖典礼12月7日在北京举行,“造星评审团”成员南派三叔、马伯庸等现身颁奖现场。本届“微小说”大赛自今年6月22日启动以来,历经5个月,揭晓产生一、二、三等奖和最具价值IP(知识产权)奖、微博年度燃裂作品、微博年度暖心作品、微博年度人气作品、微博年度人气作者八项大奖。

    与以往不同的是,本届“微小说”大赛打破了字数限制,开赛之初,主办方宣布以“30万”作为本届“微小说”大赛投稿的字数上限,曾引发多方关注。据公布数据显示,本届微小说大赛共征集参赛作品21257部,其中长篇8445部,占比39.7%。除了颠覆“微小说”概念,本届大赛更是突破了题材限制,纵观此次获奖作品,题材涵盖历史、情感、推理、玄幻等要素,不仅展现了当下网络文学的多样性,也体现出读者新奇、多元的阅读喜好。

    《中国教育报》2016年12月09日第4版 

    0 0 0
    分享到:0

    相关阅读

    热门标签

    相关检索

    社区

    热点推荐

   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: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  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

   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    Copyright@2010-2020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